公告版位

每天鼓吹寵物主人去洗牙,忽然驚覺,我好像很久沒洗牙了,照照鏡子看看牙縫裡確實有結石,能拖嗎?當然不能。本來想,要不要自己洗就好了,總覺得自己購買的洗牙設備比很多人的牙醫買得還好,乾脆自己洗,可是這就是一種不尊重的行為,我不希望別人不尊重我,所以我也不能不尊重別人,好吧!就決定去洗牙,問題是,去哪裡?

牙醫無論裝潢怎樣改變,還是去除不掉看牙的恐懼感,問題就是來自看牙沒有一次是【舒服的】,無論醫師的態度如何,也無論裝潢的有多好,上了台子以後有多輕鬆都沒有用,因為當那高速磨牙機在你的牙齒裡鑽的時候,緊張、害怕、酸、或是疼痛的感覺就跟著來了,這樣的結果,我們就被制約了,反正沒有人喜歡看牙醫。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art1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Jul 02 Thu 2009 09:28
  • 溺愛

常常碰到一種主人,就是溺愛狗狗貓貓,嚴格來說,牠是寵物,溺愛牠有什麼不對?牠是我的寶貝,我照顧牠一輩子,溺愛牠不行嗎?

當然不行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明天,就是2009年的7月1日,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月份,因為我開業的那天是1991年7月10日,當年的7月1日,我就已經在醫院整理準備開業了。

為什麼說明天很重要?因為從明天起,我們醫院就要正式邁入7-11的日子,365天營業,24小時的照顧,這個工程浩大的決定,從幾年前萌芽,經歷好些人的來來去去,人員的訓練培養,我們終於達到目標,可以開始過著7-11的日子了。我的心理是開心及期待,但是又怕這樣的決定會累死大家,畢竟這些醫護人員開始要值夜班不能睡覺,過著日夜顛倒的日子,畢竟這樣多的人力開銷,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撐起這家醫院.....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那天有人說,賓士賣150萬超值,但是對於一些人來說,即使賣50萬他也負擔不起,我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沒錯,對於一個沒有辦法照顧好自己的人來說,那是奢侈品,這也意味著,這種說法下,來大敦看病是一種奢侈的行為。他說得好像有道理,但是我們說的也是有道理的,到底哪裡有問題?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RIMG0162.JPG 

這是朋友在我錄影時的側拍照片,我家的女兒,似乎坐錯了位置,你根本看不到牠的臉,牠的眼睛就這樣一直盯著我看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男人是禽獸,所以逃不了兩件事,食物和性。說到食物,現在誰沒飯吃?越吃越好,所以衍生出來的,就是金錢還有地位了。反過來看,那披著羊皮的老虎,也是動物,一樣逃不過兩件事,又是食物和性。也因為如此,這兩性之間雖然常有爭端,卻永遠有和解,畢竟兩者之間仍然是互利共生的。簡單的來說,只要你能掌控這些資源,你就能控制這隻穿上衣服的禽獸。可是你知不知道,禽獸的腦袋想要的【剛好】是什麼?所以我們來演練一下,在各種不同的狀況下,運用各種不同的資源,好好的控制好這放蕩不羈的禽獸吧!!

先來聊聊第一種狀況吧!如果妳在熱戀中,這可能不是妳的問題,但是有太多的男女,以及太多的夫妻都會走到這個情境,當這隻禽獸開始對眼前的食物食而無味時,就會把目光放在外面的小綿羊身上,這時候妳很嘔,因為苦無證據,但是又得不到牠的目光,怎麼辦呢?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要去錄影,錄的是高文音的年代新聞【聚焦360】,以往,所有上媒體的事我大多數是拒絕了,一方面我不想被人認出來,另一方面我不想讓別人說我是靠老婆。我連出第一本書的時候,那時候其實已經結婚了,但是我為了避嫌,所以對外的公開是在我的書大賣以後,只希望不要被人誤以為我是那種【小白臉】靠老婆的人。十多年下來,我發覺我想得太簡單了,無論我怎樣做,別人都有話說。現在我終於放下了,好吧,上就上吧!反正早就很容易被認出來,與其在家裡面看電視生氣,還不如我自己去罵個過癮,當然啦,如果罵了被剪掉,我也沒辦法...

很多人只看外表,認為我家財萬貫,其實我是白手起家,十八年前開了這醫院,靠自己一點一滴累積,當宅男,吃7-11,少花錢,晚上下了班還兼差,可能有些人知道我兼什麼差,但是大多數的人並不知道,我在PUB、Piano Bar....等地方當了十多年的樂師,剛開業前三年都還在兼著做,收入還不錯,(有一次在台上被客人認出後才辭職不幹的)但是這些省下來的所有的錢,全部進了醫院的設備了,這家醫院就是這樣累積出來的,不是我老子有錢,他只是個老師,奉公守法的公務員,這家醫院是用我自己的薪水和所有的盈餘省出來的。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997年4月,我養的一隻狗在醫院門口上廁所,那時候的醫院前面有騎樓,有人行道,牠這一去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被偷抱走了,當時牠的真實身價是60萬,我只花了4萬元買來的,因為參加FCI國際展比賽,很不小心從早上比到了下午五點,先在幼犬組拿到了雪那瑞的公狗冠軍,再比下去得到幼犬組總冠軍,只好再比了,所以就和各年齡層的雪那瑞冠軍比,誰知道牠又贏了。

當時我只是去比好玩的,還想說,比一場就輸了,我就可以去墾丁了,這一贏,墾丁就泡了湯。得到雪那瑞的總冠軍(BOB, Best of Breed),就要再和各個獵犬的BOB比,牠竟然又贏了,得到了BIG (Best In Groop),我已經累壞了,因為整場數百隻狗的比賽,只剩下六隻BIG,最後一場要選出BIS,也就是Best in Show ,那時已經下午快五點了,在場上走了一圈,裁判把牠調到第一隻,這意味著牠是第一名,一路上的表現,牠還是第一,最後,放上台子,裁判要檢查,這一檢查,就說了,你的狗沒有拔毛?我們說沒有,因為當年的雪那瑞很可憐,要把剃毛區的被毛用工具或是用手拔光,然後讓牠長出【剛毛】,我覺得殘忍,不忍拔牠的毛,所以牠沒有剛毛。也因為如此,牠被往後調了一名,最後成為整場比賽的第二名。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每天看病開刀,最討厭聽到客人說,她的狗狗曾經【麻醉藥過敏死亡】,我開了十八年的刀,幾乎每天都在做麻醉,為什麼沒有這種問題?算我運氣好嗎?那就奇怪了,有一個知名醫院,我和那醫師也還認識,他就告訴我,他平均每個月有兩隻動物麻醉死亡,而這兩隻的命運就是【麻醉藥過敏死亡】。

有很多人不敢開老年動物的刀,幾歲算老?有的醫生八歲的狗都不敢開了,十歲以上不開刀的在多數,可是我每天要開的,卻都是13、15、18......這種的,最老的開過20年的貓,怎麼會年紀大就不開了呢?這哪算是醫療?哪裡算是個醫生,好賺的拿去賺,不好賺的就丟給別人做......你想想,哪一個年輕人天天開刀?常常看病開刀的還不都是老年人嗎!!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