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Lucky - 5.jpg  最近常常在思考一問題,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那樣?人和人之間為什麼不能開誠布公?人和人之間為什麼要衝突?Makiyo為什麼要打司機?寵物主人為什麼會不爽某家醫院的醫師?你可能覺得我太無聊,這有什麼好想的呢?但是人類的進步不就是從思考開始嗎?這是個哲學問題.....

有一天你看到自己的狗狗在翻垃圾桶,你非常不爽的罵了他,或是你可能很直接了當的衝過去狠狠的揍了他,來不及衝過去的,你可能臨機一動,把腳上的脫鞋隨手拿起來,狠狠的扔過去,你可能更厲害,用腳把鞋子甩出去,命中狗狗,希望給他一個教訓....你做了很多很多的思想、思考、準備、方法,其實你背後的目的不就是希望狗狗不要翻垃圾桶嗎?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ffee  

一直以來,我們醫院會提供好喝的咖啡,甚至會有人來外帶,也會有狗友們來醫院聚會,喝杯好喝的咖啡,為了讓大家有好喝的咖啡,從一個不懂咖啡總是要加糖加奶的我,變成喝黑咖啡的咖啡蟲,以前櫃台問我要不要喝咖啡時,我總會說[二奶一糖],因為那時候我都要加兩個奶油球,還有一包糖,現在已經聽不到我在喊二奶了,因為我已經不再喝奶了...最近,很多人反應說咖啡變淡了,變得不好喝了,我還覺得奇怪,沒換過咖啡豆,也沒有使用存放太久的咖啡豆,怎麼會變了味道,我嚐了以後發現果然是變了味道,我們開始找問題,找咖啡機廠商檢修咖啡機,找咖啡豆廠商反映問題,但是最後的結果還是一樣,變難喝了。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www.dvm.com.tw  今年是醫院20週年,一直想把網站改版,但是朋友介紹了很多寫網站的高手,我也看過他們的作品,說真的都不錯,所以決定委託別人,我可以好好的做自己的工作,可是沒想到,剛開始都說得很美,等到開始要進行或是進行到一半,有的說「公司將這個部門關閉」所以不繼續寫,也有的說「舊資料無法轉換」因為我們的舊網站很亂,沒有後台,只能用FTP傳檔案照片,所以要將這個龐大雜亂的網站重新規劃,每位都說「不可能」,要我們放棄,直接做一個新的,然後給網友一個連結去查舊資料就好了。

我的脾氣個性,不接受這樣的安排,如果還要另外連結,那是很討厭麻煩的事,連我都不想使用,怎麼可能要求別人使用?所以我再換一組人來寫,這樣一組換過一組,無論是誰介紹說多厲害的,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甚至還有的是人消失無影蹤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alau SeaPassionHotel Habor

回頭看看,已經超過六年沒有帶員工去國外旅遊了,站在員工的角度來想,這樣的工作忙又累,壓力也不小,做了那麼多年,年終少得可憐,旅遊也很少,有什麼好繼續做下去的道理?今年辦了三場收費講座,少少盈餘了一點,再加上這一年來醫院確實比前幾年好一些,把這些錢加一加,是留在身邊?還是買設備?還是?.....了解我的人就會知道,留在身邊是最不可能的,因為只要身上有錢一定會出點什麼事,所以最好是花掉,買設備的話這點錢其實一點也不夠,所以我們來旅遊吧!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兩天,我跟廠商訂醫療器材,是個很熟很熟的朋友,他送貨來順便聊了一會兒,他說「你怎麼不多開幾間?」「你看看那個xx醫院開了好多間分院,賺很多錢」、「你同學某某某也是啊,開好多家了,也賺很多也」、又說「你怎麼不賣東西?很多醫院都賣東西或是乾脆開成用品大賣場,因為寵物市場只有百分之十七(大約數字,確實的我忘了)是醫療支出,其他的佔多數」.......

IMG_3575.jpg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要帶人上九份住一晚,我打電話給我的摯友,因為他的妹妹放棄了台北的生活而在九份開了一間很獨特的民宿,所以我請我朋友以及他妹妹帶我們一行人到了九份。故事總有個開始,就從宮崎駿踏入九份的那個山洞開始吧,因為這個山洞以及九份的一切,讓宮崎駿開啟了「神隱少女」這個動畫。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我們醫院的兩位醫師結婚了,不是各自去結婚,而是兩人結為夫妻,每每到這個時候,就會有些許想法,不能說是感觸,只是一點點的想法。

人為什麼要在一起?在國外,人家說因為兩人產生了Chemistry,也就是有化學變化而互相吸引。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醫院護士問我:如果接到客人抱怨洗牙後仍然沒有洗乾淨該怎麼辦?
我說:是我們醫院嗎?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ewBH.jpg

 明天,是我第一次要在台灣辦收費講座,看看人數,剛好沒有賠本....不錯不錯,本來以為收費會很少人來的,但是還是有這麼多支持的朋友,三場的總人數扣除公關票以後,大概賣票賣了六成,當初的估算就是以六成的售票來計算成本的,剛好得以過關,比起從前,每一場都要自己掏錢來舉辦免費講座,雖然免費的常常都是滿的,但是這幾年下來,花掉的錢真的太多,口袋太淺的我,沒辦法這樣花錢,今年開始不再辦免費的講座了。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over  

從我開始在台灣談論行為那年開始,超過十幾年了,當年的同業把動物行為當成天方夜譚,也在背後說我不少的話,其實我都知道,但是我都忍下來算了,現在回頭看看,這所謂的【天方夜譚】,造就出非常多優秀的導盲犬、醫療輔助犬、搜救犬.....,動物行為還是天方夜譚嗎?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