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IMG_6550.jpg

貓咪, 就像我們人類一樣,是一種您用盡各種容詞也無法把牠說得透徹的動物。人會愛上貓咪,是被牠那種獨立的個性、舉手投足的美妙姿態、以及豐富又細膩的情感所吸引,也因為牠把牠的生命浸潤在我們的生活之中,讓我們想更愛牠,但是您總不可能教牠普通話,當然您更不可能教牠說字正腔圓的北京話,所以要讓貓咪能夠知道您要什麼,就需要方法和牠溝通。貓咪有著寬廣的心胸,樂於接受各種語言,這不是您在家裡對著牠耳提面命牠就會懂,也不是我們一直和他說話牠就能理解,這需要一些技巧,或是動物行為專家的協助才能達到。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我訓練狗和一般的主人訓練狗是不一樣的,我和平常一樣的起床,一樣的算好間出門,一樣要打卡,如果遲到,就要罰錢,可是,罰的金額,是員工的四倍,這罰出來的錢不是扣薪水,扣我薪水對員工來說不痛不癢,所以他們幫我準備了公德箱,遲到了就把該扣的捐出來。捐出來的錢就變成他們聚餐的餐費來源。

我叫【誰】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不知不覺要過年了,今年我們醫院可累可累了,因為護士要值班,醫生要On Call,簡直就是標準的7-11。

2009newyear.jpg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喜歡狗的單純,不須要華麗的家,不須要昂貴的玩具,給牠一片白沙,他就可以玩得不亦樂乎。

IMG_0917.jpg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最近很感歎一些事,有些人總喜歡在別人背後八掛一下,因為生活無聊,我覺得無可厚非,但是八卦的內容如果涉及到人身攻擊、人格批評、不實指控時,這就不是八卦了。台灣太小了,你告訴A說不要說,A可能會答應你不說,但是他可能會跟他老婆或是老公說,而轉述之後有可能走了一點樣,但是你認為他不會說,偏偏牠就會跟自己最親的人說,或是最好的朋友說,然後在台面上沒有人知道,但是台面下繞呀繞的,最後傳回來,傳到被指控人的耳裡。

有些人把話說得離譜到某個境界了,還是津津樂道的不停的說,你知道這叫什麼?這叫【造口業】,還以為別人不知道,聽你說這些話的人,表面上認同你,你真的以為別人腦筋不會判斷事情嗎?人家只是不想和你有衝突,不是真的認同你。當你在別人背後批評人的時候,其實你也被其它的人看低,因為誰還想和你做朋友呢?和你做朋友,一不小心,將來也會變成被你批評的對象。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前天公視做了一個節目,來採訪我看診以及問一些問題,包括【寵物諮商師】的問題,然後據說台灣那位常上電視的【寵物諮商師】的預約排到三年後.....

針對這種【社會現象】,問我以動物行為的角度,怎麼看待這個問題。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去了北京,碰到大雪,這一輩子看過不少雪,但是卻是第一次真正看到飄雪,看到沒有融化的雪,六角形結晶,緩緩落在我的衣服上,滿足了,但是為了這個滿足,我也付出了代價....原本預定1月4日回台灣,為了省錢買了由澳門轉機的機票,誰知道沒位子候補,透過旅行社朋友看座位狀況,知道空位很多,只是航空公司不肯放,所以只能等到最後來候補,原本一定可以補得上,卻也因為這場大雪,讓前一天的班機無法起降,所有的客人往後移到這一班,所以我一定是後補不上了。

能往後延嗎?不能,1月5日的預約滿滿......能要求約好的都不要來嗎?當然不能,所以我只能想辦法回來,游也得游回來,你說這大冬天的,河水都結冰了,我看游不了了。買票吧,浪費一趟回程機票,再多買一張單程的機票吧!靠!!大家都知道,那還不如買來回票,問題是,從大陸買比從台灣買貴多了,我們都知道這個現象,沒想到這一天我就要面對這個現象了。同一段航程在不同國家買,價錢就是不同,去程機票不能當回程機票使用,當然,回程機票也不能當去程機票使用。大家都在接受,也都很習慣,但是我就是不想接受也不想習慣,只是不得已只能暫時的接受。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當獸醫和開醫院是不一樣的,當獸醫要有很多的專業和愛心,開獸醫院講求的事醫院管理以及【贏利】,從開業到今天已經19年半了,一開始的一人醫院到兩人醫院,從簡單的一個員工到複雜的人事制度,從和客人的朋友醫病關係,處處退讓以求兩全,到現在有時候不得不得罪一些老客人,讓醫院的制度規章往前邁進。

我執行醫院管理,從矇矇懂懂,到進修學習,從以往的高流動率,到現在穩定的人事基礎,費時費工費精力,我們醫院還沒有完善,所以還在修正修改,也是需要很多環節的配合,從週修二日到週修一日,到365日,最後到365日+24小時,這裡面的管理、調配都不是容易的。到現在為止,這家醫院光鮮亮麗,但是並沒有贏利,2009年還慘賠了幾個月,員工咬著牙沒有領薪水苦撐過來。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五天前突然接到台北市動物救援隊的邀請,要去當一天的講師,這幾天我忙碌得很,連續上了快兩週,每天早上八點起來晚上11點才回到家的生活,這樣臨時的課程要我一個人講八個小時的課,實在有點來不及準備,來不及為他們設計合適的行為課程,昨天早上五點匆匆爬起來,刷洗完畢趕著把狗送去醫院交給夜班護士照顧,然後就趕去搭早上第一班高鐵,因為我必須在八點前到台北市政府捷運站前,等他們來接。

糗的是,我搭六點半的高鐵,六點十五分到高鐵站時,才發覺我那台Air的螢幕轉出線(連接投影機的專用線)沒帶出門,心裡盤算,現在趕回家拿一定來不及,但是如果不回去拿,到時候有很多圖片無法投影教學,實在兩難,只好先上車去台北找朋友幫忙買新的。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1001.JPG

各位愛心爸爸愛心媽媽們,我知道你們心中充滿了愛,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甚至我也知道你們有的人還會掃街察看,看看還有沒有可憐的流浪狗貓,可是您有沒有想過,我沒有房子,沒有安全的地方躲藏,馬路就是我的家,雖然我知道您不希望我生小孩,但是我是會生小孩的,對我來說是很自然的事情。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