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個性很容易被誤解,之前我評論三隻狗啃食主人屍體的事,也有人很不以為然,認為人類養了牠,只要牠吃人,就如同老虎獅子一般的野性.......我真是不知要長篇大論花一個小時寫一篇很專業到沒人想看的文章,還是簡單的說說就算了?

我舉了例子,飛機空難的一部真實電影【我要活著回去】,當人吃人的時候,不知道這樣的主人會不會把為了活下去而吃人的人當成如獅如虎一般?

 

打狗是一件很爽的事,因為主人的情緒得以發洩,但是狗狗的皮肉卻受苦了

很多人說,反正牠的皮厚,打了也沒有感覺,牠也不會痛

但是您知道嗎?這種所謂打不會痛的狗狗,其實牠是一樣的痛,只是牠已經不知道怎樣反應主人的這種態度了。

牠只能默默的承受,不要真以為牠沒反應就表示不會痛!!

人類也會有一樣的反應,有一次331地震,我正在紐約紐約的頂層演講

地震來了,我站在台上拿著麥克風,呼籲所有的人慢慢走下樓不要驚慌

事後大家覺得我很鎮定,你知道嗎?我也會怕,但是外表的鎮定就代表不怕嗎?

我眼睛盯著上面的舞台燈光、支架,心裡盤算著萬一哪個掉下來我要往哪裡逃

下面的人驚呼尖叫,你說我不怕?我不但怕,還嫌這些尖叫的人很煩,因為那種叫聲,不怕就被叫怕了。

所以我拿起麥克風要大家鎮定慢慢下樓............

 

您的狗狗和我一個樣,被您發洩的情緒和不知道輕重的手打下去,疼嗎?

當然疼!!但是能怎樣?偏偏狗狗的社會就是以順從為基礎,牠是不會離開打牠的人的,而這種順從行為,卻是牠們常常被人類欺負的致命傷!

打狗,雖然你很爽,但是當你了解牠的時候你會後悔不已。

我那隻會笑的狗【小黑】,從小被我拳打腳踢,我也認為牠不怕痛,甚至我也和朋友說,牠不會痛,皮厚,打了一點感覺也沒有。

那時候我剛要開業,後來學了行為,我才知道我錯得多離譜!

牠生了一窩小狗,我留下了一隻,取名叫【what】,不再打狗了

當這兩隻母女在一起的時候,你會發現,【小黑】好像中國人,而【What】好像外國小孩

因為被打過的狗,很多事都不願嘗試,就像中國人上班,少說少錯,不說不錯,所以子最好什麼都不要多做,最不會被處罰!

而沒被打過的【what】,就像在創意公司上班的藝術家,很願意嘗試很多事,所以也很願意和人互動,我更能捕捉到他很多可愛好笑好玩的樣子,也很容易教會他很多事情,就像我回家他會很喜歡幫我脫襪子,陪我看電視......

我那隻【不怕打】的狗,因為惡性黑色素瘤轉移肺部,享年16年,被打得年限大約2年,我對她的愧疚是一輩子,這種痛,拿不掉。我從心底感謝,你被我打成這樣還是不離不棄.......每當你做惡夢的時候,我知道那惡夢裡的壞人就是我......但是你放心,你女兒不會做惡夢....我沒處罰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