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看過自己的狗狗做夢,眼睛咕嚕咕嚕的轉著,身體滑動著四隻手腳,有時候只有手掌會伸縮,當然也會聽到牠偶而發出聲音來,好像做了惡夢一般。

可是你是不是真的知道牠夢到了什麼?

根據研究,牠們確實和人類一樣會做夢的,剛睡著的時候,呼吸也比較正常,睡眠很淺,很容易吵醒。

慢慢的進入了快速動眼期,就會開始出現夢境了

 

動物的夢裡面,都是一個個的畫面,可能是你給過牠的食物、可能是你那雙可怕的眼神、可能是你扁牠的手、也可能是您親吻牠的樣子.....

無論是哪一種,基本上都不要把牠吵起來,牠和我們一樣需要安穩的睡眠,但是,如果你可以確認牠做了惡夢,您可以輕輕的撫摸牠的身體,讓牠慢慢醒來。

安詳的醒來不害怕,不要用力搖醒牠,小心有時候被反咬一口,那時候我真不知道該對著你笑還是難過了。

 

雖然研究沒有辦法證明什麼,但是根據我的觀察,我歸出幾點...

我已死去的狗【小黑】,每次被我打得那晚,就會做夢,看起來就像惡夢一樣

有一天有陌生人來家裡,當晚牠就做了夢,嚎叫起來,不是躺著叫,是像夢遊一樣的起來

起來後突然發現不是那回事,然後又繼續睡覺,而我是在睡夢中被牠嚇醒(靠,我們不能吵牠的睡眠,牠就可以!@$#%$!#)

 

後來雖然不再打牠了,但是夢卻沒有停止,當天如果牠過得很爽,通常不太做夢,如果我那天沒控制住,罵了牠一句【Off】當晚就可能出現做夢的樣子

如果那天牠爽到了,比如說護士阿姨偷偷餵了牠半個便當........那晚睡得就很安穩,即使有夢,也是一臉爽爽的樣子,看了就氣!!!

 

牠的小孩What What,我不打不罵,從不做夢,只有一次遺失那回,牠在外面流浪了兩天,從回家後睡了三十幾個小時,之後,牠開始有做夢的現象

我知道牠做什麼夢,但是還好,只有一個恐怖的事件引起,並不是天天的恐怖,所以我很好安撫牠,也知道怎樣讓牠安定。之後就很少做夢了。

 

那些被主人罵得慘的,或是打得兇的,現在即使沒有夢,將來也一定會出現夢,別到那時候才後悔,想一想,牠可以過得很開心

千萬不要為了自己的自私,去傷害了你最愛的狗。有很多的後悔,不會是在今天,而是未來,我看到了,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