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ee6a61dg6b70871d796b&690.jpeg

你知道我開醫院看病,以前有一個客人,她在我們醫院出入了十年有了,當時,她對她的狗好的不得了,不只是好,簡直是一種病態,深怕醫師弄傷了她的狗,深怕她的狗受了委屈,基本上醫院裡沒有醫師願意看她的診,就只有我,我一向老弱婦擩外加神經比較不一樣的,我通通都看.....
這兩年,她生了幾個孩子了,以前為了狗甚麼都願意,狗等於是她的全部,現在有了小孩以後,她開始嫌狗煩了,還好還沒拋棄她。我看了十幾年的診,因為結婚生子而棄養的不在少數,這些人都應證了一件事,養狗的人都有病....當然也包括我在內,只是病的程度不一而已。
我覺得這些人愛的不是狗而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什麼也比不上她的狗,但是當有了自己的孩子或是另一半的時候,所有的感覺都變了,狗就成了【討厭鬼】或是【拖油瓶】,當年被捧在手心的寶,如今變成階下囚.....這真像極了現代社會的夫妻關係.....
我現在在等一個人,一個讓我愛她勝過愛我自己的人,如果我還是選擇了愛我自己,所有的歷史都會重演.........下次當你看到我身邊有個人的時候,那個人會比我自己重要......
看看現在這隻階下囚的狗,已經每天在舔牆壁,焦慮、衝突、不安.....都出現了,這是類似【OCD】強迫症的症狀,怪誰?只怪遇人不淑.....
我們都應該好好學習怎樣去愛別人或是愛你的寵物,畢竟你已經夠愛你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