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7年4月,我養的一隻狗在醫院門口上廁所,那時候的醫院前面有騎樓,有人行道,牠這一去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被偷抱走了,當時牠的真實身價是60萬,我只花了4萬元買來的,因為參加FCI國際展比賽,很不小心從早上比到了下午五點,先在幼犬組拿到了雪那瑞的公狗冠軍,再比下去得到幼犬組總冠軍,只好再比了,所以就和各年齡層的雪那瑞冠軍比,誰知道牠又贏了。

當時我只是去比好玩的,還想說,比一場就輸了,我就可以去墾丁了,這一贏,墾丁就泡了湯。得到雪那瑞的總冠軍(BOB, Best of Breed),就要再和各個獵犬的BOB比,牠竟然又贏了,得到了BIG (Best In Groop),我已經累壞了,因為整場數百隻狗的比賽,只剩下六隻BIG,最後一場要選出BIS,也就是Best in Show ,那時已經下午快五點了,在場上走了一圈,裁判把牠調到第一隻,這意味著牠是第一名,一路上的表現,牠還是第一,最後,放上台子,裁判要檢查,這一檢查,就說了,你的狗沒有拔毛?我們說沒有,因為當年的雪那瑞很可憐,要把剃毛區的被毛用工具或是用手拔光,然後讓牠長出【剛毛】,我覺得殘忍,不忍拔牠的毛,所以牠沒有剛毛。也因為如此,牠被往後調了一名,最後成為整場比賽的第二名。

隔天就有人追來了,60萬要買牠,我想,我又不是要靠狗賺錢,我拒絕了。後來因為已故歌手張雨生要拍大海的MTV,也剛好我們是很好的朋友,他就偷偷地住在我醫院的樓上,他把狗借去拍了MTV,報紙寫說這隻狗身價120萬,你看看記者多會創造新聞!!

是不是因為這樣他才被偷走的我不知道,總之,我失去了牠,牠叫FUNKY,身上有晶片,但是當時台灣還沒有登記站......算算現在,牠應該已經過世了。也因為牠的失去,我開始寫網站,想幫人找狗,從一個簡單的協尋登錄網站,慢慢變成幫人回答問題,問題越來越多,當時用很爛的方法寫的,沒有建立資料庫,畢竟我沒學過電腦,我當時也不懂,後來實在越來越多人來問問題,剛巧有學弟再我這裡實習,建議我改寫網站,於是在兩位學弟的協助下,大敦的網站就正式形成了,回答問題變成了我的生活,這一回答下來,連同以前的遺失資料,算算已經回答超過20000個問題。

去年我因為個人因素,心情因素,家庭因素,還有健康因素.....迫不得已把這個回答問題的園地關閉了。大家的說法很多,有人以為我是為了誰生氣了....其實不是的,真實的狀況是,我真的過了很不好的一年,我還是要面對每天的客人,我還是要想辦法讓自己開心,這個回答問題的工作,太累人,我又不想加重我們其他醫生的工作量,不想讓他們的生活沒有品質,我暫停了,長期盯著螢幕,我已經有老花的現象,我很不願意接受這樣的結果。網站上公告著,我累了,批評的多鼓勵的少,這是同事們的感受,我其實知道有好多人支持著我,但是這一年我真的做不下去,所以暫停了。

今天,我回來了,雖然這是個付出的工作,雖然它又將要佔據我的生活,但是想到如果可以因為我的一點點時間,幫助需要的人,幫助到我為它們抱不平的狗狗貓貓,我想即使沒有掌聲,我也甘之如飴。我感謝我醫院的同事黃國定(Danny)、師維孝(Smile)、以及徐瑋志(Joy)醫師,他們也願意幫助我這項工作的執行,但是礙於動物行為的複雜,所以所有動物行為相關的問題就由我自己回答,而其他醫療的問題就由他們分配來回答,這樣,找人問問題就開張了,我又回來了。

從沒想過,這個老網站,這麼多的資料,卻是從丟狗那天開始,這些毛茸茸小東西們,不要擔心,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