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來了一隻狗,牠在台灣大學的動物醫院結紮,手術前被要求禁食禁水12小時,手術前檢查腎臟功能也正常,手術完畢,恢復時間很長,結果隔天就腎衰竭了....

台灣大學,號稱第一學府,所以主人會誤以為那是最好的醫院......茹人飲水,冷暖自知。

重點不在這裡,我一看開刀的刀口,天哪!!快20公分長,我兩個拳頭都快可以深進去狗狗的肚子了,主人還以為結紮都這樣子,我醫院正巧有一隻結紮完的狗,我給主人看,只有三公分。這就是第一學府開的刀,全台灣最獨特的學校,教授可以在外面開業,把Case接回教授自己醫院做的【台灣大學】,這種體制....令人不齒。

講個我們在醫院齒笑這種開刀法的醫生笑話吧~~

我們乾脆開放幫諸牛馬開刀,有一天,有朋友來找,問說,戴醫師呢?

其他醫生一指,在那隻牛的肚子裡開刀,因為牛大啊,所以刀口大,人就乾脆進去找子宮在哪裡,所以醫生在肚子裡,可是要無菌也~~那還不簡單,拿個大浴缸,放滿優碘,手術的時候,醫生脫光光,跳下去泡優點澡,開刀的時候進到牛肚子裡,就無菌了啊

伽~~~~

技術不好才開這麼大,我們眼睛閉著不看就是三公分,如果開微創,也只有一公分,台灣大學的20公分真的很天才,就算是實習醫生吧,我們醫院的實習醫生(也就是正牌醫生還沒上線的),也規定只能開三公分,三公分做的了的事,為什麼要開到20公分?

不但如此,這隻狗狗的腎衰竭,是因為手術前禁水12小時,手術中又沒有打點滴,手術恢復後又沒有打點滴也沒有住院,就直接讓主人帶回家,因為手術傷口又大,手術流失血液、體液.....,全部加總,嚴重的脫水導致的急性腎衰竭,而發生問題之後,又沒有及時輸液打點滴治療,才會搞到今天的局面,台大啊~~~~

三年打一次預防針的文獻早已問世10年,看看誰改了,和世界接軌的進步醫院早改了,台大還是每年打一次,這算第一學府?落後國外十多年的台灣大學,還好我不是台大畢業的!!

話說回來,這看到的是台灣的落後,我想我們除了要更加強帶動寵物醫療之外,主人也要和我們一樣,提升自我的觀念,才不會在十年後,我們還在探討一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