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以為我們台灣有多進步,以身為一個台灣人自豪,前先天去北京和北京的獸醫師交流,同時應邀參加北京電視台【城市】節目的錄影,才發現,我們不是多進步,而是多需要進步...

 

從十幾年前到北京的開始,陸陸續續去了好多次,這一兩年我去得更頻繁,發現那種進步和變遷,實在是令人感到驚訝,1980年以後出生的年輕人更是,以往我看到北京的大學教授的收入從2000人民幣攀升到現在每個人都有幾棟房子,大學畢業生從幾百一千,到現在已經超過四千................

 

我一個朋友只是去北京QQ(騰訊公司)當個小編輯,薪水起新就是六千人民幣,而也只不過是大學畢業,算起來差不多快三萬人民幣了。 回頭看看台灣,兩萬台幣的工作就一堆大學畢業生搶著要,怎麼比下去?我朋友去牙醫拔一個智齒,花了兩千二的人民幣,相當於11000的台幣,而我們只需要付個健保費。台灣人還是不自覺,以為我們有多好??

 

大陸人要去美國玩,必須繳押金幾十萬台幣甚至上百萬台幣才可以出去,來台灣也是一樣,這些年來的大陸暴發戶,財產上億的恐怕就比台灣人還要多,而我們卻還在自豪.... 我去和獸醫交流也教授醫學的東西,他們目前的程度雖然不是那麼好,但是求知慾望卻遠遠比台灣的獸醫高,也更團結,我擔心的是十年後,我們是否還能贏過對岸?

 

參加北京電視台的錄影,內容是以狗的行為為主題的探討性節目,連播五集,探討狗狗為什麼會這樣那樣,探討動物行為是什麼?探討動物保護的觀念,回頭看看我們自己,電視台只做娛樂,新聞只做亂七八糟的節目,或是哪個婆婆和孫女生活困苦的連續新聞劇....這樣下去,我看不到10年,寵物的動物保護這一塊也淪陷了,我們還競爭什麼?

當我規規矩矩的繳了大筆的稅金同時,國稅局卻以繳最高的為查核對象,我每年必須跑去國稅局喝茶,要知道,我允許每一位飼主刷卡,也意味著每一筆消費都逃不掉,該查的都沒查,為台灣努力付出又認真繳稅的,卻年年被查,有一年,我有退稅,卻被要求繳回,我問為什麼?國稅局的查稅員說,你們這種名人是不能退稅的.......不服也沒關係,我查你所有的帳戶資金往來,去你醫院站崗........  ,大陸人繳稅,老了可以由國家養,我們繳稅卻沒有應有的老年照顧即福利,小企業小公司被查稅,大公司都【合理】節稅,看看這樣的台灣,希望不知道在哪裡

有時候我真想一走了之,反正去大陸我可以有更高的收入和被尊重的地位,何苦留在這裡?但是我每次一想到,醫院十多個人要吃飯,台灣還是要有人去努力去經營,我就忍了。 無論您是在哪一個位置上,我們都要想辦法讓台灣變好,不然,十年後,台傭的世界就會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