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有人濫用類固醇的問題,飼主們都很關心,也很擔心自己的狗貓有沒有被濫用類固醇

類固醇不是可怕的東西,有太多的疾病需要使用它,如化療、免疫疾病.....等等。

而不當的使用,也就比如說媒有診斷出皮膚疾病就亂開類固醇,或是小小的感冒就開類固醇....

如果醫生又沒有告知主人,主人也不知道的情況下,就很容易引發類固醇的問題,如類固醇性肝病,嚴重的包括腎上腺萎縮...

所以一定要告知使用類固醇。並且依照疾病的狀況,必須遞減使用的量,否則就會造成腎上腺的萎縮。

 

我們醫院的每個醫生每天都在看轉診的病患,濫用類固醇的醫院非常多,比如在台北有一家有名的醫院

我常常接到他看不好的皮膚病,結果他都是用類固醇,而且主人完全不知道...

類固醇可以讓皮膚的搔癢立即停止,所以很多醫生愛用,因為可以讓主人【感覺】很有效。

可是如果你診斷正確,舉例來說毛囊炎,只要給藥正確,10-14天就會自動不癢,用了類固醇雖然馬上不癢

但是萬一診斷錯誤時,所有症狀都被壓下去了,要找真正的問題,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大敦的醫生,不會濫用類固醇,因為醫院的規定濫用藥物只有一條路就是革職。

大敦的藥局配藥的醫護人員,只要看到有醫生開類固醇,都會再次詢問為什麼要開

大敦每天巡房兩次,都要把病歷拿來討論,如果發現有部當使用而使用的,就會被逞處

 

就是這種嚴謹的態度,讓我們救了很多動物,如果您在我們醫院看病,請安心,我們不會濫用藥物,更不會濫用類固醇。

如果您的寵物需要使用類固醇,我們也一定會告知,並且說明類固醇的問題及如何避免。

類固醇有很便宜的,也有貴死人的,便宜到我送你我都不心疼,貴的可以貴到使用兩天就超過一萬元(小型犬喔)

別把類固醇當壞人,善用藥物,類固醇可以是天使,濫用藥物,類固醇就是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