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獸醫和開醫院是不一樣的,當獸醫要有很多的專業和愛心,開獸醫院講求的事醫院管理以及【贏利】,從開業到今天已經19年半了,一開始的一人醫院到兩人醫院,從簡單的一個員工到複雜的人事制度,從和客人的朋友醫病關係,處處退讓以求兩全,到現在有時候不得不得罪一些老客人,讓醫院的制度規章往前邁進。

我執行醫院管理,從矇矇懂懂,到進修學習,從以往的高流動率,到現在穩定的人事基礎,費時費工費精力,我們醫院還沒有完善,所以還在修正修改,也是需要很多環節的配合,從週修二日到週修一日,到365日,最後到365日+24小時,這裡面的管理、調配都不是容易的。到現在為止,這家醫院光鮮亮麗,但是並沒有贏利,2009年還慘賠了幾個月,員工咬著牙沒有領薪水苦撐過來。

醫院的人在增加,成本也跟著上升,營業時間變長,夜間也有人守著,飼主也可以半夜來陪班,這些成本的上升,我們並不能把收費再拉高,畢竟台灣的使用者付費觀念還沒有完善。

有客人來醫院佔著診療室和醫師聊天,外面卻有其他的病患在等待,如果我把收費體制換成使用者付費,這會聊天的客人,多數都是老客人,這下就要被罵,甚至在網上被罵臭,可是我們也才一個診療室,這樣下去我們十幾個同事怎麼領薪水??以往,老客人的狗貓寄放醫院幾小時,我們都算了,不收錢,可是醫院走入制度化以後,對你不收卻對別人收,這是多麼不公平的事啊,如果都不收我個人覺得沒什麼關係,但是,常常碰到一個狀況,一堆人去吃飯就把寵物往我們這裡一丟,突然來了個重病要住院的,卻沒有病房可以使用,您如果站在這個角度來看,就可以理解,一家醫院制定這些制度不是為了收您的錢,其實真的是為了救真正生病的病患。

醫院的制度是死的,櫃台護士每天處理夠多的事,還要應付這樣一個一直在求變的老闆,實在也很累,頭腦稍微不清楚,就很容易犯錯,要不是得罪了客人,就是觸犯規章…夜間的護士不是櫃台,不管醫院的賬,所以出院的病患我們總希望早一點離開,不要拖到大家都下班了您才來,我們很難結賬的。想想人的醫院,出院就是規定幾點要去辦理,你如果拖到晚上才要辦,費用是多一天的,我們開動物醫院的,為了給您方便,都讓您在【打烊前】來帶走就可以,但是人就是這樣,給了您這樣的方便,您就會在進一步的問,我晚一個小時來皆可以嗎?我們的醫護人員也是領薪水上班,如果大家等這一小時,您覺得醫院該不該給加班費?如果您在您的工作崗位上等客人一小時,您願意嗎?而且整個醫院都得要等,這牽涉到病歷的簽名、收費單的簽名、歸檔人員收單的簽名,還有主管的察看簽名。

快要2010年了,我們醫院的新管理系統也要試跑了,這過程之中牽涉很複雜的收費制度,您的寵物用了什麼就會有什麼費用,絕對不會坑您一毛錢,但是也不再少收您一分錢了,我們已經近我們所有的能力及時間,提供最完整的醫療了,能收得最低就已經收最低的了,請所有舊雨新知體諒我們的努力,如果這段時間得罪了您,請多多包涵,我是吃了趁馱鐵了心要把制度推廣完善,如果您有不渝快的感受,請來罵我,我們的員工只是在執行工作而已。要怪就來怪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