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了北京,碰到大雪,這一輩子看過不少雪,但是卻是第一次真正看到飄雪,看到沒有融化的雪,六角形結晶,緩緩落在我的衣服上,滿足了,但是為了這個滿足,我也付出了代價....原本預定1月4日回台灣,為了省錢買了由澳門轉機的機票,誰知道沒位子候補,透過旅行社朋友看座位狀況,知道空位很多,只是航空公司不肯放,所以只能等到最後來候補,原本一定可以補得上,卻也因為這場大雪,讓前一天的班機無法起降,所有的客人往後移到這一班,所以我一定是後補不上了。

能往後延嗎?不能,1月5日的預約滿滿......能要求約好的都不要來嗎?當然不能,所以我只能想辦法回來,游也得游回來,你說這大冬天的,河水都結冰了,我看游不了了。買票吧,浪費一趟回程機票,再多買一張單程的機票吧!靠!!大家都知道,那還不如買來回票,問題是,從大陸買比從台灣買貴多了,我們都知道這個現象,沒想到這一天我就要面對這個現象了。同一段航程在不同國家買,價錢就是不同,去程機票不能當回程機票使用,當然,回程機票也不能當去程機票使用。大家都在接受,也都很習慣,但是我就是不想接受也不想習慣,只是不得已只能暫時的接受。

有朋友在某航空公司當美國地區的總裁,他說其實飛機載客都是賠錢的,只有貨運是賺錢的,因為賣出去的票你沒搭,他不能把票作廢,不像看電影,這場的票沒看就作廢了,如果變成那樣,航空就會賺錢。但是所謂的賠錢是什麼?是扣除所有管銷、薪資、....然後沒有達到【法定盈餘】嗎?如果是這樣,我就不是一家賠錢醫院了,我算是【慈善事業】了,哈哈!

台灣的中小企業,如果能達到法定盈餘,那就【很賺錢】了,我不想適應這種同樣的機票不同的價錢,這和【種族歧視】有什麼差別?總之,最後我花了快兩萬元買了一張來回機票,從北京到臺灣,再從台灣飛北京。回台灣後在把回程的票退了,在把之前沒位子的票退了,這趟飛行,很傷很傷.....還好,這場雪彌補了我的不愉快,來張大雪照看看吧!

3635421_fbf47cf32b8b72822761c39ffb62f420.jpg 

雪的感覺就像乾乾的粉,只是是涼的

 

3635421_e361b1758e6e913180013af9acc00668.jpg 

這是工體北路路邊

 

3635421_8ec71970d77244c3708f00ab803b7db5.jpg 

路邊的腳踏車,籃子裡都裝滿了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