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公視做了一個節目,來採訪我看診以及問一些問題,包括【寵物諮商師】的問題,然後據說台灣那位常上電視的【寵物諮商師】的預約排到三年後.....

針對這種【社會現象】,問我以動物行為的角度,怎麼看待這個問題。

大致上我就是口無遮攔想說就說的人,也不怕得罪人,我說,什麼【寵物諮商師?】,那只能算是靈煤,不能稱為諮商師。如果有一個人會關落陰,然後自稱為【諮商師】開門營業,馬上衛生署就查上門了。

這只是一種無知社會的社會現象,如果要我相信這個人很簡單,請她去參加台北市政府救援隊,讓他去和流浪動物溝通,說我們請妳到安置中心,給你最大的活動範圍,給你吃你想吃的,絕對不會安樂死,絕對幫你找到好人家,讓你將來的生活變得更好,只要你跟著我回去。這樣就可以了。那麼再也沒有人會罵補狗隊、救援隊。這份工作不但可以讓大眾相信你,還可以做公德.....。

我的客人,當年因為寵物即將死亡前,想去找他問寵物有沒有遺願..結果也是說排滿了,但是可以插隊(奇怪,排滿了又如何插隊?)

插隊的先決條件是,寵物的後事要交給他們辦,說白了就是要錢.....

好了這個人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如果真的想知道自己的寵物在想什麼,你應該去上課,你就會慢慢理解到,他們沒有想得這麼複雜....

那天訪問時,醫院正忙,謝謝當時看診的寵物家長願意配合錄影....

至於是公視什麼節目?什麼時候播?我還真搞不清楚,等我知道了在上來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