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訓練狗和一般的主人訓練狗是不一樣的,我和平常一樣的起床,一樣的算好間出門,一樣要打卡,如果遲到,就要罰錢,可是,罰的金額,是員工的四倍,這罰出來的錢不是扣薪水,扣我薪水對員工來說不痛不癢,所以他們幫我準備了公德箱,遲到了就把該扣的捐出來。捐出來的錢就變成他們聚餐的餐費來源。

我叫【誰】

(就是這隻愛笑的傢伙)

其實我很少會遲到,為了不遲到,我提早一小時起床,然後把起床後的事情放慢速度,悠悠哉哉的,可是我和我的狗之間的互動模式中,主從關係一點也不允許打破,也不讓一些不順暢的事情發生,比如說在電梯裡嗅聞陌生人、在等待的時候聞地面、東張西望、.......。這一陣子,我讓我的狗戴Gentle Leader Headcollar,唯有那隻腦袋秀逗的狗,戴的速度最慢,又會在旁邊笑、打噴嚏、示好、作一些腦袋有問題的強迫症行為,不停的反覆,可是他並沒有錯。換了是您,恐怕三分鐘都不願意等,而我可以耐住性子當一顆樹十分鐘以上,等到他安定,等到他自己走過來穿上Gentle Leader,所以,這一等,就把我等到遲到。為了你這腦袋有問題的傢伙,我老是被罰錢。

晚上回家都很晚了也很累了,狗狗下了車,在車旁坐下等我拿東西關車門,等我說【走】,他們很清楚知道怎樣到電梯間,所以走得很快,有時候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屁股,如果是你,這短短20步的路程,只想回家的情況下,就只能拉住狗,或是算了,因為他們真得很乖。可是我不是,敢讓我看你屁股??那什麼意思?領導我前進?門都沒有,我轉身往另外一個地方走。他們發現了追上來,不久又讓我看到屁股。我又轉身,就這樣在地下停車場,我比你晚十分鐘上樓,好累好累,特別是心裡很想回家的時候。

 

睡覺中的【誰】

(他大部份時間都是這樣乖乖的)

一個月後,我的狗已經完全符合我的需要,可是十年後,你的狗不但讓你看屁股,還讓你聞屁味,因為他領先你很多很多,屁冒出來,還可以慢慢飄到你的鼻子。我為了他們被罰錢,那只是我堅持不能打破的原則,雖然被罰,但是只有一陣子,他們很快就會配合,你有我這種不怕死的精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