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203

(別以為是踴躍發問,其實是在發誓)

【讓貓更愛您】講座,原本在要辦這場演講的時候,以為台中人應該只有30人會參加,所以只想借一個50人的場地,後來陰錯陽差的借了200人的場地,心裡還想說,完蛋,難看死了,這麼大的場地只有50人。後來報名人數達到245人,單單台中市的報名人數就有130人,台中縣46人。台中的朋友真的感謝大家的熱烈踴躍支持了。

也因此,我把大家的問題綜合了一下,在這裡簡單的解答吧~~因為問題不少,您就慢慢看吧!

 

2010050200

發問時間

 

 

2010050201

入場前(Janet、Claire、Smile、Joy)

只有左二長得像沈殿霞的Claire還沒有男友,還迎來電相親..呵呵

 

2010050202

左邊的是阿東哥,牠永遠都在幫我們錄影,5年5班,仍然單身中..右邊那個就不用提了,死會!

 

 

以下是一些問題的解答!沒參加此次活動的人可能會聽不懂我的回答,請見諒!

-----------------------------------------------------------------------
【需要陪在貓身邊,牠才願意進食】你根本不用想這麼多,講座上也說了,把食物放下就走,20分鐘不吃就收,你這樣拜託牠只會導致未來的厭食症而已。照我的建議,不用幾天就會乖乖吃了

【隨地大小便】、【會在特定地方小號,不愛在貓沙裡】這個問題那天沒有人問到,其實這可以講很久,您先去看"愛咪咪的異想世界" 這本書,未來我在安排講一場有關貓咪的行為,順道講貓咪的尿尿問題,可以嗎?

【長大了沒有小時候可愛】那是因為您的對待方式,修正就好了(講座有提方法)

【都不怎麼理我用最簡單的方法,只要牠往您身邊靠近、或是磨蹭您,就給牠零食,牠就會很愛理你了。另外,他是你的室友,你想怎樣?

【跳蚤與環境語體重管理】跳蚤使用除蚤藥品效果非常卓越,體重管理是您的恆心重於一切,隨便一個醫生都會建議您,只是您做不做得到,如果做得到卻又會胖的,建議您來大敦掛【減肥門診】

【跟人玩會咬人】這和社會期的行為有關,建議您改用響板來改變牠的模式。

【貓餵藥困擾】這個是真得會很困擾的,就如同刷牙一樣,所以您需要先看刷牙的教學影片後,依樣畫葫蘆,就可以應用到餵藥上面了。

貓沙亂撥】講過了喔,自己回憶一下

【貓聽得懂嗎?】我有影片示範過了,只是您會不會和牠溝通而已

【貓的嘴巴都臭臭】建議兩方面,一是牙結石或牙齦炎或是免疫性的嗜酸性口炎,還有腸胃道疾病,到醫院讓醫生檢查確定,如果是牙結石-->洗牙,如果是牙齦銀-洗牙給藥治療,如果是嗜酸性口炎,嚴重的需要全口拔牙。如果是腸胃道疾病,就醫檢查。

【貓的叫聲太大怕吵到鄰居】學會分辨牠叫的意義是什麼?原因找到了就好解決了,那天演講有案例分享。

【情緒不穩突然亂抓咬人、近期舔毛頻頻,下腹部脫毛】通常和焦慮緊迫有關,源自於您對貓的態度,處罰是您用過的一個讓你自己好過的方法,但是卻不是個好方法,他是因此而產生的問題,脫毛需要服藥治療。建議更換方式相處,如演講當日教的響板方式。

【沒活力、一直睡、聽不懂人話】按照我在演講當日教的響板來教牠,可以讓老貓變活潑,也不會聽不懂人話了

【沒有適合又能信任的美容店】這和我的講座有關係嗎??自己洗吧

【有隻怪貓看到我就想閃躲】其實是有隻貓看到一個怪人要閃躲

【會想往外跑,怕牠發生危險】往外是好的,學習遛貓遷好遛貓繩

【會咬人和撲腳】穿雨鞋吧

【會吃棉被】那牠不是變很大隻?這個解答過了

【明明就有吃足量化毛膏,為什麼吐毛球吐得很頻繁?】你以為化毛膏是什麼?真把毛化了?又不是武俠小說的化骨綿掌,化毛膏只是潤滑劑,方便毛球吐出來或是排出去而已。

【我有知很冏,沒志氣的貓】您的形容真擬人化,簡單說就是膽小貓,那是您沒有給牠合適的社會化,練習遛貓吧

【喜歡撈魚缸裡的金魚】這不是很正常嗎?

 

先這樣,其它的有時間再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