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有一隻狗流鼻水,醫生們開藥都無效,我也開了一個點鼻子的藥水,不但無效,主人還打電話來說點了藥水以後,不但沒有用,而且還流鼻血...我們都很納悶,怎麼可能?這些藥物不會引起這種問題,如果真的和藥物有關,也就是很嚴重的鼻腔腫瘤吧,今天回診時,主人忽然問了一句,醫生,他鼻子有時候會跑出一個細細的東西,一下就沒了,那是什麼??

這下一切都明瞭了,我問說,有沒有帶狗狗到西邊玩耍?主人說沒有,只有上山玩而已,問哪個鼻子流鼻血?說只有右邊。好吧,那就麻醉抓水蛭吧~

其實抓水蛭並不難,有很多醫生都會讓狗狗去跑的體溫上升了,然後在狗狗面前放一盆水,水蛭自然會因為陰涼的水而爬出來,你就要快、狠、準的一次把牠抓住,不然他就會網鼻子裡面躲,要在誘他出來就要等比較久了。我們不喜歡這種方式抓蟲,我們麻醉動物以後一樣用水誘他出來,然後用內視鏡去夾,既簡單又方便,就算你跑進去,我們也一樣追進去把你抓出來。最重要的是,用內視鏡可以仔細的檢查還有沒有水蛭。

這隻狗狗就是在麻醉時發現,他不是只有一邊有水蛭,其實兩邊都有,你說抓水蛭五分鐘,我們醫生們一起抓,兩隻水蛭外加兩個鼻道檢查也才五分鐘。

以下照片,不敢看的就不要看了吧~

 

 

 

 

 

  

 

 

 

IMG_0951.jpg

 

IMG_0952.jpg

 

IMG_09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