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醫院秉持的就是【堅持】,所以我很會發現某些店家的堅持。這家日本料理店是以前我哥介紹我去吃的,從以前到現在,前前後後十多年了,這兩年因為自己過度忙碌,再加上某些個人因素,所以都沒有去光顧,最近我又去吃了,他的生意大不如前,外場員工也換人了,老先生不會中文卻自己在外場比手畫腳點單,看了心裡還蠻酸的,今天我一定要幫他說說話,一位日本老先生的堅持!    

1.JPG

(鮭魚卵手卷)

這家日本料理有濃厚的日本風味,但是看起來並不高檔,我每次必點的就是鮭魚卵手捲,裡面酥酥脆脆的,也沒有米飯,又香又新鮮,另外,還有生魚片、烤雞肉串、土瓶蒸…這些是我必點的菜,豆腐也很好吃,有些菜在菜單上沒有,比如說滷蘿蔔,有大腸、牛肉、還有什麼的忘了,日本老先生不會中文,操著一口聽不太懂的中文,告訴我滷蘿蔔有大腸的,卻比著自己的肚子說【大腸】,真的很可愛。

 

2.JPG

(牛肉滷蘿蔔)

我也點過菜單上沒有的魚眼睛,好大一個,就像吃飯的晚那麼大,味道特別好吃,但是不是天天有…所以每次都會問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菜?如果有,我就會點來吃。
價位呢?很多人會關心這一點,如果你不是特別選擇特別貴的菜,兩個人壹仟元有找,又新鮮、又道地、又便宜。可是現代的社會,商人越來越多,執著做菜的人卻越來越少,日本老先生不矯揉造作,不誇大食材,不作手法吸引客人,只是實實在在的把日本料理作給客人吃,沒有身段,可是這兩年商圈的轉移,加上人口外流大陸,還有很多餐廳不斷的開,競爭越來越大,看著他的生意這樣低迷,他的皺紋越來越深,菜卻一樣堅持新鮮、好吃、也不漲價、一樣便宜,我真覺得我要多支持日本老先生的店【保太郎田舍料理】!
商業有很多手法,多數的消費者只被外表蒙騙,花了很多的錢吃了很貴的裝潢,而不是真真實實的享受一餐,在我的行業也是一樣,越來越多醫院花大錢裝潢、買設備、學開業說話技巧,卻沒有真材實料,您知道嗎?那種真實的努力付出,每一道菜都是感動。我們都應該這樣,用愛去工作,愛自己的工作,愛自己作的菜,他會得到像我這樣欣賞【保太郎】的忠實客戶的
對於好的店家,給他的鼓勵就是去消費,不需要亂點菜,把菜吃光光比較重要!

台中市四維街25號電話:04-222216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