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 5.jpg  最近常常在思考一問題,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那樣?人和人之間為什麼不能開誠布公?人和人之間為什麼要衝突?Makiyo為什麼要打司機?寵物主人為什麼會不爽某家醫院的醫師?你可能覺得我太無聊,這有什麼好想的呢?但是人類的進步不就是從思考開始嗎?這是個哲學問題.....

有一天你看到自己的狗狗在翻垃圾桶,你非常不爽的罵了他,或是你可能很直接了當的衝過去狠狠的揍了他,來不及衝過去的,你可能臨機一動,把腳上的脫鞋隨手拿起來,狠狠的扔過去,你可能更厲害,用腳把鞋子甩出去,命中狗狗,希望給他一個教訓....你做了很多很多的思想、思考、準備、方法,其實你背後的目的不就是希望狗狗不要翻垃圾桶嗎?

日子經過了三五年後,你的狗狗一樣會翻垃圾桶,而且更厲害,專挑你不在的時候,或是你沒注意的時候,偏偏你常常都會故意沒注意,就想逮個正著,而你沒想過你的狗狗,他也是故意偷偷摸摸,就希望有一次沒有被逮著,而沒被逮著的那一次,就像中了樂透一般,那麼的開心以及喜悅.....

所以話題轉回來到動物哲學題吧,為什麼??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

當你尋求行為治療師我的意見時,或是你去找狗狗訓練師,我想每個人都會教你怎樣和狗狗相處,都會告訴你,你要用狗狗的方式和他相處,都告訴你,其實要上課的是主人您....問題是,為什麼要是我?

就因為動物沒有您的智商高,他的認知方式和您不一樣,他無法學會您的溝通模式,所以只好讓您來學他的溝通模式,有了他的語言、他的溝通模式以後,你的狗就可以變得非常不一樣,因為你懂他,他也懂你了。Make Sense?

同意嗎?如果不同意請離開我的網頁。

既然你同意了,為什麼你還要和你的太太、先生、同學、同事....鬧情緒、生氣、吵架或是甚至打架呢?為什麼還要打人?如果你把對方當成你養的狗,你這樣的高尚了不起,那麼你應該怎麼做?我們社會怎麼書越讀越多卻越來越不會相處?如果你老是堅持你自己的想法而不去改變,你的人生和Makiyo有什麼不同?除了他說了謊打了司機,你何嘗不是做類似的事情?如果你可以改變一個想法,學著用別人的角度來溝通事情,是不是很多事情都迎刃而解?好好想一想,答案就在你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