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每個人都有「我的志願」,但是您回顧現在的工作,是不是您的志願?

我很慶幸做了一份「我的志願」的工作,不經意的學了動物行為,但是我的生活並沒有因為做了「我的志願」這份工作而變得輕鬆,或是變得富有。

 penny 001 這位就是支持我從事「我的志願」的老爸,也跟我玩起自拍.....

 

我把這一生的所有可以動用的錢,這還包括我的收入、薪水,都投入這家醫院,為什麼?就只是為了「我的志願」。所以做了一份「我的志願」的工作就會比較好嗎?

因為「我的志願」,我除了經營醫院、還要看診、開刀、上課、演講、年年進修,現在還搞了一個台灣動物行為資源協會,沒有募款只有支出,也做網站提供免費資訊(tabrc.org)這個「我的志願」花掉了我的大部分的生命和時間,也花掉了我大部分的金錢。

我從來沒有想過如果我這樣做會花多少錢,我只想到如果要有什麼樣的結果就應該要怎樣做,然後出現了要花的費用,沒有的話就努力去賺,然後付掉帳單,如果需要很大筆,那就去銀行貸款,慢慢還。就像現在,我覺得因為24小時護士都要輪班,目前人力覺得不夠,那就再請一位護士,可是划得來嗎?當然划不來,但是不管,因為我只知道需要人,薪水就想辦法賺了!

我聽到很多人評價我很有錢,聽起來真好,所以我都不回應不置評,但事實不是。我白手起家到今天的醫院,不是因為我有很多錢,而是我有心。

前一陣子要貸款,銀行評估我的帳戶平均餘額,結果只有一萬多,所以他們拒絕了貸款。這就是我的志願人生。為了「我的志願」的人生,您覺得比較好嗎?

如果要從金錢的角度來看,「我的志願」害死我,這一輩子都在賠,賠掉了時間、賠掉了金錢,也賠掉了生活。

但是您知道嗎?我晚上睡覺睡得很安穩,不會計較,不會失眠,不會煩惱。我每天去醫院上班,那是快樂的事,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去醫院,安安心心的回家睡覺。所以「我的志願」有沒有比較好?有的。 

您知道我現在一直在說「我愛MIT」,什麼是MIT?

過著「我的志願」的生活那就是「MIT」。

有一天我退休了,我可能還是一樣的沒錢,但是如果我變有錢了,那也是因為我值得!

躲在背後話人長短的人,您們的「我的志願」是長舌嗎?就算您沒有機會做「我的志願」的工作,您也要給這些默默努力的人掌聲,台灣才會好,知道嗎?

 

憂心台灣未來的我-----I Love M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