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



今年在準備這個講座時,我心裡一直想,要講什麼?呈現的方式是什麼?常常有熟面孔,老是講一樣的,想必也會聽膩,不要說別的,光我自己就講膩了,所以我早在兩個月前就開始思考這個問題,本來我想找大專院校學生,但是覺得還是找個專業一點的好了,我打電話給大大娛樂的經紀人郭安綺Angel,也打給星星王子(因為他的人面超廣),原本也想找紙風車劇團,討論的結果覺得,還是找會雜耍的會比較合適,因為要演狗....王子建議我找阿光,也就是奇幻劇團的團長,天曉得,阿光是跟我學吉他的徒弟,我打給了阿光,聊了這件事,於是,就定案了。因為要表達狗狗的六大迷思,阿光說要寫劇本,也建議使用「默劇」的方式表達,我們開了兩次會,我把劇本大綱寫了,交給阿光(導演),由他寫出完整劇本,然後找合適的演員來演。


 


_DSC0276  


(左邊演狗的是魔術師艾革,右邊是演完這場就去當兵的小班)


其實這中間,他們也很忙,到8月17號,阿光才從大陸導完劇回來,期間為了怕萬一,所以刻意挑選了魔術師艾革來表演狗狗。真的很感謝他們為了展現這種幽默,願意屈就來演這種名不經撰的戲碼,雖然是公益講座,但是總不能讓演員也「公益」吧!為了這一場公益演講,我還貢獻了不少摳摳呢!!


在報名期間,才僅僅四天,600個名額就搶光了,還有人問我下次什麼時候還會有,我很想說,永遠都不會再有,因為要這樣大手筆的花錢,除非你捐錢,不然我也花不起,而且講座內容,通常我不喜歡在同一個地區重複講,當然不會再有了。


_DSC0357  (這只是三分之二的人,想一想,當時的社會化活動場景,所有的人離開位子互動三分鐘的樣子,真的很壯觀)


 


講座的內容,有別於以往的方式,我用了幾個遊戲活動來讓您感受獎勵的時間點、社會化不足的狀態、以及被獎勵的美好感覺,透過這幾個活動,希望您可以理解怎樣去獎勵您的狗狗,了解為什麼他會社會化不足,並且不要過分要求他社會化完整,還有,透過被獎勵,讓您知道您的狗狗多麼需要您的獎勵。


_DSC0388  (這三位被我強迫抓上台的美麗小姐們還有一位自願的帥哥,在台上為大家演練獎勵對方)


_DSC0344  


(獎勵的時機遊戲)


每次站上講台,我總是想著怎麼樣讓您有所頓悟,怎樣讓您的人生因為愛狗而更美好,這三個小時的講座,準備工作可不是只有幾天而已,過程、想法、設計、簡報製作、轉場設計、休息時間點.....等等,都需要大量的思維和時間的。


我想美中不足的,是我個人從來沒有和劇團搭配過,在接場的時候沒有很順暢(我又不是主持人.....),其他的,我想應該可以打個80分了。


如果您來聽過這一場講座,應該可以讓您認同一件事,台灣人不比老外差!!!我們要多多鼓勵「MIT」!


 


ps:


1、社會化遊戲的目的,是為了讓您感受自己社會化不足的感覺,回頭想想您的狗狗,您要給他機會,也不要太逼迫自己的狗狗


2、獎勵的時機遊戲,希望您獎勵到真正您需要的行為,而不是您不想要的行為


3、互相獎勵遊戲,目的是讓您自我感受,當您被獎勵的時候,心裡有多舒服,同樣的,也請您想想狗狗,要狗狗配合您,就請您多多獎勵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