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誰    

05/Nov ~ 08/Nov,員工旅遊四天。這可是個大工程,尤其是我們這種不太停機的醫院(7-24),兩個月前要先公告,所有預約都不可以約,兩週前就要注意開藥以及主人的回診時間,最難的是開刀和住院的病患能夠在我們出國前順利的回家。停擺四天沒有收入,期望出國前的客戶量多一點,但是心裡又不希望動物生病,而且多一點也就意味著可能會有重症或是手術的病患,那麼到時候總不能趕病患吧!(矛盾+++)

除了這些,還要早早地就開始存錢.....你說做老闆的覺得值得嗎?值不值得是看老闆的心態,我認為這是「必須」的,想想看,員工為了醫院付出了一整年,應該好好放鬆一起聚聚,這樣可以增進大家的團結一條心,團隊工作的效率也才會高!

我這個老闆和別人不一樣,我從來不是以邏輯來說,我是以「結果」而論!景氣不好,基本上多數的公司行號不可能加薪的,而且還會要求員工花更多的精神、時間去工作,其實效率是更差的,我是找員工吃飯開會,然後提出我的想法,讓大家每個月再少上一天班,人力分配後的結果,會讓你工作時很忙很累,但是假期變多,同意嗎?同意就執行!所以,2013年起,管它景氣好不好,我們就是要減少工作天數,再減一天,也就是每人每月工作17天!!(別小看這17天,有客人在醫院陪狗狗住院時才發現我們的工作量非常非常大)不但如此,我們還要逆向調薪↑ 。但是我的附帶條件就是,不要讓客人不滿意!!如果他們都做得很好,而收入下降,那就是老闆領導無方!這就是我的結果論!

我可以這樣「超然」(這是別的獸醫說我的)的原因,是因為我沒有想賺錢,而只是想做事。我不期望賺錢,我只要平穩地過生活,好好地真真正正的經營醫院,而不是醫店,把金錢擺後面,醫療放前面,這樣如果走不下去,那麼我認栽!20年來的經營,證明了幾件事,醫療擺前面是很難經營的,但是你卻真正的在為動物服務,無愧的生活,這比有很多錢買跑車大樓還要幸福!但是也很感謝認同我們的人,你們讓我們活了20年還沒倒(哈哈)。即便我沒有賺很多錢,但是我們醫院卻創造了十幾個人的生活,這就是我的經營哲學。認不認同都無所謂,因為面對結果的人不是您而是我自己!

經濟不是完全靠別人,那是一個全體的綜合,我覺得就是要在你的行業發揮、創造,你可以是帶動經濟的一小部份而不是拖垮經濟的人!想想Apple的精神就是「Think Different 」,因為這個精神,他們創造了iPod,接著iPhone, iPad....,現在即使美國景氣這麼差,他們卻還是往上爬.....

所以,無論局勢如何,無論現況怎樣,也無論這個政府多麼無能,我們自己還是要創造,未來是你今天的努力成果,套我二哥說的一句話:

「 怎樣都要殺出一條血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