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常常聽到人說「戴醫師你的臉很臭」、「戴醫師很跩」、「戴醫師別生氣了」、「你講話太直接了」、「戴醫師很會罵人」…..我都懶得理會,但是最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所以我檢討了….

penny2012

這張將會是我明年2013開始使用的照片(誰誰與我),最近才照的(以前的太年輕了,怕被誤以為我拿相片來騙人)

我的臉很臭?是的,我嚴肅的時候是臭臉的,我還不會在專心的時候擺笑臉,我的嘴角不是上揚型的,所以很難在這方面給你好臉色看,尤其是在我專心聽你講狗狗貓貓的病況時,尤其在開刀時(還好護士都看不到,被口罩擋住了),在演講開場前我需要搞高科用手機遙控電腦時,還有我完全放空時,這些時候,我是「沒有表情的」,而我的沒表情就是你說的臭臉,抱歉,爸媽就把我生成這樣,改不了,我也不想找我的同學整型,我又不是藝人需要娛樂你,所以,我不會改這個!

我很跩?
是的,我非常有傲骨,但是我從來沒有驕傲過,如果你聽到我驕傲了,那你是我的麻吉才聽得到,不然,你就是亂聽說的,我的臭臉加上直白的說話方式,的確會讓有些人覺得我很跩,但是這點也很抱歉了,傲骨是讀書人的基本,不為五斗米折腰,但是並不是跩喔!!我還是很謙恭的,如果這樣告訴你,你還是說我跩,那麼!我真的很跩,這樣你會不會比較開心?!

戴醫生別生氣了?
我的確很容易被誤以為在生氣,尤其在Facebook或是Blog上面的言論,常常有好心的朋友跑出來安慰我,我打從心裡感激您,但是,我真的沒有生氣!!我就是喜歡用道理來說事情,看起來真的就像是我在生氣,但是我真的不會生氣,我即使罵了「靠!」「幹!」「操!」「媽的!」等等字眼,那是一種口頭禪,一種對該事件不平的表白,但是我真的很養身,我早學會了不動怒,無論什麼話從我嘴把裡溜出來,即使很怒的感覺,但是我不會影響自我情緒情感,不會動怒,所以別擔心,未來,我還是一樣的說話方式,喜歡看我罵人的,就爽爽的看吧,不用擔心我氣壞了,我是很直接的人,我會自己說「我真的很生氣」來表達我真的很生氣,我不會拐彎抹角的!


我講話太直接?
沒錯,我就是很直接,不會轉彎,所以我很適合當醫生,難道你害了狗貓不自知的時候,我還要拐彎說,其實你做得很好,如果能改一點就更好了??對不起,這樣說,會有很多人不知道傷害動物有多嚴重,慢慢改嗎?不行,那是生命,我不可以為了你的面子去對不起我眼前的動物,所以直接是必須的,如果你喜歡婉轉,你可以給別的醫生看,想聽實話才來找我!

還有一件事,我想了很久,如果你自己不知道你虐待了自己的小孩,而我是你的醫生,我直接地說出來或許讓你很不舒服,但是我也給了你一條路去修正,這樣你的孩子不再受到傷害,這不也是您的期望嗎?可是換成是寵物的時候,就嫌我不會說好聽話。有人告訴我,自己的孩子也希望去醫院被醫生說,你的孩子好可愛,或是你的孩子養得真好,對,我完全同意,但是,你帶來的不是孩子,是一隻寵物,他不會說話,必須透過我,同時,你不是來打預防針,是來看病的,我需要虛偽的稱讚你嗎?明明你的狗貓被你傷害成那樣,我絞盡腦汁盡量用婉轉一點的方法來告訴你「事實」,結果你認為我太直接了,那麼抱歉了,你應該換醫生了。

我很會罵人?
那要看你欠不欠罵,不欠罵的人我從來不亂罵,該罵的人,我從來也不手軟嘴軟的!但是你們真的沒看過我罵人,因為年近知天命的50,怎麼會亂罵人呢?我只會講道理,可能在認真講道理的時候,就會讓你感受我在罵人了!罵人可以改,講道理是改不了的,最後的結果是,我繼續沒有罵人的講道理,你繼續地認為我會罵人,Fine,Fair enough!


所以最後的結論是,我不想做任何改變!也不會做任何改變,很抱歉我對你家的寵物比對你好,雖然付錢的是你,但是來看病的是牠!
事實往往很不容易讓人接受,但是願意接受事實可能對你會有最大的幫助,即使事實很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