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不好有沒有影響?說沒影響是騙人的,無論我們醫院如何不好,也沒人相信我們會虧錢,今年初,足足虧了幾十萬,醫院有十幾個員工,就像自己的小孩嗷嗷待哺,沒有收入也要餵飽牠們,大家都說獸醫好賺,我們在流淚失血的時候,還是被冠上賺很多的名號,習慣了,從開業以來做什麼都被說,這就是台灣,從不習慣開始也經過了十八個年頭,王寶釵都苦守熬過來了,我們算什麼,不習慣也都習慣了。

社會的刻板印象就是如此,獸醫是個賺錢的行業,對別人或許吧,對於我們不是這回事。最少十年以前,我們做洗腎,堪稱第一個做的,沒幾個人知道,收費低廉,一袋透析液有賺錢也才收800,一隻5公斤的狗,一天如果洗三次,那800元還可以洗2.5天左右,平均一天的花費不到300,當寶路飼料毒死狗狗事件發生後,有很多醫院開始學做腹膜透析,對外打起廣告【洗腎】中心或是!@$%$。一天要價6000.........難怪會賺錢。而我們這種始祖級的,技術優良又便宜的,在網路上的風評,卻是最貴的一家........800 VS 6000....

我們早在人醫剛使用Sevoflurane氣麻的時候,就開始使用,使用了七八年以後,現在很多醫院也說他們也有Sevoflurane,實際上我就不方便多說.....這樣的結果,客戶無從選擇,就選擇了相信會說的人說的,看看動物麻醉後醒來的樣子,就知道你花得值不值...在醫院的各個角落,我們努力維持清潔,讓醫院一點臭味的不要出現,但是看得懂得人很少....結紮,人家兩千元可以全部做到好,而我們光材料的成本就超過兩千,你說差在哪裡?我不願意說同業的壞話,因為那只會傷害自己的行業,但是消費者卻不容易發現這其中的差異。諸如此類的問題,再加上景氣不佳,還有很多超級好客人移民中國大陸,狗也帶走了....我想這是醫院會嚴重虧損的原因吧!

沒關係,我相信最好的永遠就是最好的,我們連續開了幾次大會,醫院的同事都知道現況及處境,所以我們做了一些修正,也做了很多的事,當然也包括暫停了免費醫療導盲犬的合作,因為這項合作,一年花費超過幾十萬.....我們很不願意這樣停止對導盲犬的協助,但是這種嚴重虧損如果不止住,恐怕大敦會消失,我想先穩住醫院,等穩定後在繼續幫忙導盲犬吧!

這個月,醫院稍稍穩定了,開會時,我問醫院的年輕護理長,其實也不是多年輕,只是和我比起來,那是真的年輕太多了,我說【現在去錢櫃唱歌一個晚上要多少錢?】

她說【你?不適合吧!】......【我覺得你這個年代的人應該去茶室........】

挖哩勒!@#$%&

我就對其他同事說【原本想,大家為了醫院辛苦了一陣子,今晚想請你們去唱歌,既然這樣,就甭唱了,要怪就去怪她吧!】,果然是個年輕人,馬上見風轉舵【去錢櫃!去錢櫃!我馬上幫你定房間....】

【去茶室?】真把我當成老人?那是我爸那年代的人去的.......挖哩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