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客人跟我說,某某訓練師教響板,是按了響板才做動作??!!對嗎?

也有客人跟我說,戴醫師,某某醫院的某某醫生也自稱行為專家,也講行為也說響板,他講的對嗎?......到底誰是對誰是錯?

其實很簡單,響板牽涉到的是制約反應,也就是操作制約及古典制約,只要把握住這兩個原則的都是對的。至於那些跟著響板起舞的訓練師

,最終也是把狗訓練好坐下了。真正的差別是,您想用什麼方式來達成目的?台灣從一片沙漠,我帶著一滴甘霖回台灣,現在已經十年了,行為的發展從當年我獨自的推動,到現在宛如沙漠中有綠洲的感覺,我想對不對都不是太重要,消費者(飼主)會選擇他自己認為對的事,我只能說,我是最好的~~呵呵(自誇一下)

至於有某某些醫院也跟進,打起行為專家的名號,我也覺得很好,只要不欺瞞消費者,功力高低已不重要,越多醫生願意講行為,對我們飼主來說都是好事,因為講行為的醫院,一定【絕對不會】傷害寵物的心靈,我們更可以放心把寵物交給他,他就應該和我們大敦寵物醫院一樣,主人可以隨時探望自己住院的寵物,打針抽血都不使用綁狗的方式,也不讓狗狗貓貓看病的時候害怕,也不會讓寵物半夜自己住在醫院........

我不是一個喜歡名利的人,也不是喜歡出名的人,我只是想盡我的力量,把台灣的寵物醫療、行為等觀念從十多年前的【沙漠】帶入甘霖,到現在沙漠中的綠洲,最後我希望我死亡之前,能夠看到台灣的狗貓,和美國的寵物一樣擁有和人一樣平等的【生存權、福利、以及被尊重】

你說誰對誰錯?

管他誰對誰錯,你最好帶你家的狗來參加我的響板訓練操作課程,什麼都不懂也沒關係,我有辦法讓你真正的速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