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感歎一些事,有些人總喜歡在別人背後八掛一下,因為生活無聊,我覺得無可厚非,但是八卦的內容如果涉及到人身攻擊、人格批評、不實指控時,這就不是八卦了。台灣太小了,你告訴A說不要說,A可能會答應你不說,但是他可能會跟他老婆或是老公說,而轉述之後有可能走了一點樣,但是你認為他不會說,偏偏牠就會跟自己最親的人說,或是最好的朋友說,然後在台面上沒有人知道,但是台面下繞呀繞的,最後傳回來,傳到被指控人的耳裡。

有些人把話說得離譜到某個境界了,還是津津樂道的不停的說,你知道這叫什麼?這叫【造口業】,還以為別人不知道,聽你說這些話的人,表面上認同你,你真的以為別人腦筋不會判斷事情嗎?人家只是不想和你有衝突,不是真的認同你。當你在別人背後批評人的時候,其實你也被其它的人看低,因為誰還想和你做朋友呢?和你做朋友,一不小心,將來也會變成被你批評的對象。

 

人非聖賢,我們都很努力的在這個社會上工作、生存,給您的朋友多一點鼓勵,多說一些好話,少一點批評,你開心他也快樂,不是嗎?

連教狗狗都會鼓勵了,卻不會用鼓勵的方式和朋友相處,這時候想一想還不如當一隻狗,一隻有好主人養的狗,人類,實在太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