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u SeaPassionHotel Habor

回頭看看,已經超過六年沒有帶員工去國外旅遊了,站在員工的角度來想,這樣的工作忙又累,壓力也不小,做了那麼多年,年終少得可憐,旅遊也很少,有什麼好繼續做下去的道理?今年辦了三場收費講座,少少盈餘了一點,再加上這一年來醫院確實比前幾年好一些,把這些錢加一加,是留在身邊?還是買設備?還是?.....了解我的人就會知道,留在身邊是最不可能的,因為只要身上有錢一定會出點什麼事,所以最好是花掉,買設備的話這點錢其實一點也不夠,所以我們來旅遊吧!

11/12-15我們決定去帛琉,希望全體都去,但是醫院怎麼辦?狗狗誰餵?我們的客人萬一出了狀況,誰來照料?本來想分兩批去的,但是這樣又失去了大家一起的意義,最後,黃醫師自願留下來照顧醫院的狗貓,所以我們就撇下他去了帛琉自由行。

這次的旅遊其實狀況很多,首先,我換了1500美金(老闆難為啊~),因為除了到當地出海、租借裝備的錢、回程要交給帛琉的離境稅以外,還有十個人的晚餐兩餐,結果我把1元5元10元20元的小鈔帶出來,所有的100元50元大鈔都放在皮夾裡沒帶出來,糗到一個不行。先來看看照片吧!

SeaPassionHotel Beach & Bar

   這是Sea Passion Hotel 的海灘以及酒吧,看起來就想來是吧!但是我告訴你,我的房間可以非常清楚的聽到酒吧的音樂,吵得我睡不著,已經累死了,想好好睡,半夜12:30還在吵,死老外配上Loud Music,不是想喝酒,是想殺人,酒店的電話上沒有寫Lobby撥幾?撥了0,是個屁,亂撥,撥9接總機,總算猜對了,開口就是英文拍劈啪啦的數落了一頓,這時候英文怎麼突然溜了??10分鐘後,終於變小聲了,但是我仍然聽得一清二楚,實在沒辦法,還好我帶著耳機出門,帶上耳機聽音樂,然後睡著~~

隔天一早7:30,也就是台灣的6:30,Morning Call,靠,是誰定的?死接機的導遊,我動作比較快,8:00起來還綽綽有餘。

Breakfast 

西式早餐,因為我就只愛吃幾樣東西,烤麵包加上奶油,兩個Sunny Side Eggs, 然後果汁,最後是一大盤的水果,不過果然是台灣人開的Hotel,裡面的樣式菜色真的很少

SeaPassionHotel Beach

這是Sea Passion Hotel 的 Beach,為了拍照,戴了一台單眼,一個超廣角鏡頭,一個定焦鏡,還有一台小台類單眼,重死我!果然第一晚就找了按摩.............

  接下來就是出海的事了,一個人要角出海稅35美金,然後出海一天是95美金,租蛙鞋一天6美金,租有度數的蛙鏡一天8美金,租水母衣一天 10美金,當然你也可以都不要租,但是保證你晒傷回來,還有,這些防曬乳其實是帛琉自然的殺手,無毒水母的數量因為防曬乳而越來越少了,顏色也變了,所以最好還是穿水母衣吧!

阿東與我 

阿東(未婚)和我自拍照,因為戴了相機拍照,帽子只好反著戴,不過說真的,這帽子上了船就沒意義了,以後來帛琉不用戴了

出海吧!!

yamaha

第一天的船用的是YAMAHA的雙引擎

第一站就是日軍沉船處,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日軍軍艦被擊沉後,躺在帛琉的海底,經年累月已經形成了海底珊瑚世界,但是還是看得出當年的慘樣,在這時候如果浮潛想尿尿,在船艙裡面第一個門右轉就可以看到廁所了

日軍沉船 

這艘船其實還蠻大的,說實在,第一次看到時,心理有種怪怪的感覺,心情的沈澱,想著人類的相互殘殺,想著當年被國家的領導者,為了民族而戰的喊話,讓多少生命就這樣消失了,人類不需要自然來毀滅你,自己就毀滅自己了

離開日軍沉船以後,去看了軟珊瑚區浮潛、硬珊瑚區浮潛、最後是安德魯花園浮潛

基本上就是漂亮,還有體驗自然的奧妙,在安德魯花園還看到章魚在我面前一秒變格格,非常快速的移動、變色、隱藏,比看電視的還過癮。

最糟糕的事情來了,晚上想去吃海鮮,來到島國當然是吃海鮮了啊,但是我沒錢了,因為前都放在台灣,心想沒關係,反正有Cirrus,可以拿金融卡提台灣的錢,請導遊幫我找了提款機,把金融卡插入有Metrus以及Cirrus的提款機,等了半天,死也不吃卡,我拿出信用卡,不用半秒就把卡吃進去問我要密碼,取消再來一次,一樣。只好再換一台,無論去了Bank of Hawaii還是Bank of Guam....etc,總之就是不理會我的卡,心理又急又幹,一幫子人等我的錢吃飯,這落後國家,提款機都寫了Cirrus,卻不理會我的卡,最後去一家加油站的超商,裡面也有提款機,他也不認得我的卡,但是他認得我的信用卡,因為我沒使用預借現金的習慣,所以也沒有申請密碼,這下怎麼辦。換了你你會怎麼辦?用信用卡吃飯嗎?別傻了,這裡是帛琉,大多數的地方不收信用卡,當然還是有地方收啦,只是多數不收,所以,我把我的信用卡放進去,然後換成我的金融卡來讀取密碼,輸入金融卡密碼,竟然成功的取出了400美金,但是一次止能拿100,而且要加收3.5美元,也就是花了415美金只拿到400,想想算了,有錢就好,誰叫我沒帶出來,本來導遊介紹一家吃海鮮的,吃三隻螃蟹14道菜,總共220美金,大家覺得不妥,所以上網找了一家號稱不錯的海鮮餐廳,台灣人開的,還有電視節目介紹過的,一伙人就帶著這400元到這家餐廳。點了兩隻不大的螃蟹、一隻不是很大的龍蝦、一條魚,一個蝙蝠湯、還有三杯中卷、青菜,一瓶啤酒、炒飯、炒麵、腰果蝦仁、鹽酥蝦、干貝生魚片,七個椰子汁,你猜多少錢?

結帳時,老闆說,總共384美金,靠,會不會太貴了一點?????告訴你,打死我再也不會去這家Palau Chinese Resturant。台灣人何苦為難台灣人?人家14道菜加上三隻螃蟹也才220USD,你這怎麼那麼貴?難道你是米"麒麟"餐廳??

Crabs

   Lobster

  Bat Soup

Bear

第一天,好不容易拿到的錢,就這樣吐出去了,第二天,還要再來提一次錢....

接下來浮潛都一樣意思,反正就是海底,真正讓我感受最深的,其實是大斷層,怎麼說,這裡會有一個九十度垂直的斷層,下面有兩百多公尺深,在這裡浮潛,心理是五味雜陳,你會看到自然界的平衡,一層一層的魚,越往下越大隻,你會感受到洋流,本來暖暖的海洋,游著游著突然變冰水,在游著游著,又變成熱水,在這裡浮潛,會有一種浩瀚的感覺,會覺得人類太渺小,有什麼好計較?大自然太奧妙,人類你是無法破壞自然的,因為當你破壞了自然,自然會為了平衡而消滅你。就比如水母湖,現在水母數量因為遊客而越來越少,大家怕晒拼命塗防晒油,這些化學物質讓這個無毒水母一天天的消失了,人類,你真的太渺小

seaPassionHotel Beach  

就是這張照片讓我們決定著這家Hotel,有自己的海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