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放假,跑了一趟大陸北京,和北京的老朋友見了面,本來想打電話給Lucy媽,那個對著哈林比出【我挺你的】Lucy娘!

你這個動作已經很快的在我們朋友之間散開了,呵呵,想不到吧!後來想想,又不是在上海,打給你幹嘛呢?又比不出手勢,又吃不了飯,喝不了茶所以作罷

 

我和北京的醫生聊了很多,才知道台北的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換人了,換成我朋友楊醫師,這種消息竟然從北京的北京醫師傳來而不是從台灣

我在北京的行程被一些朋友知道後,就開始做起電話諮詢的工作

有一個作家,名字不便公佈,但是據說就如同台灣的【三毛】一般,她養的一隻貓咪發燒送醫,後來說要開刀

巧的是,她的朋友知道我在北京,電話打來

我問【燒到幾度?】

【38點多啊!!】

我【那不燒啊!】

【醫生打了好幾次的退燒都沒有用,醫生說明天要開刀了.......】

我【你為什麼要帶去看醫生?】

【因為牠在乾嘔,沒嘔出來】

我【你的貓咪是不是很緊張?】

【對啊】

接下來我說【貓咪再正常的情況下體溫都可以高過39.5以上,緊張的時候會達到40度,這都是正常的,而牠那個嘔的動作,其實只是吐毛球的動作而已,把貓帶回家別再折騰牠了】

兩天後我和這位作家見了面,我一眼就看出問題,她的手上有抓痕.....

你說這是什麼貓?就是一隻被修理過的膽小貓,主人的愛也是錯愛.....

但是這樣的就醫,足足花了快3000人民幣.........沒去開刀,現在還活得好好的....

她說,你應該來北京開業,我說,那我一定倒店,因為當別人賺了3000人民幣的時候,我教育了人這不用花錢....

不要覺得很扯,我還聽過為了肚子裡的蛔蟲卻要開刀拿蟲,最後狗狗死亡的真實故事....

不要覺得大陸落後,台灣也一樣落後,當你的醫生告訴你如何如何的時候,你不會覺得什麼,就像作家一樣,畢竟你又不是醫生

每當我看到這種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在台灣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您可能也不是真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