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電話通知,說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打電話來,要推薦我甄選【李崇道博士基金會】的臨床獸醫菁英獎,這是獸醫很大的榮耀,但這是什麼樣的一年?好吧,參加就參加吧!但是要準備照片,還有事蹟.......我想不出我有什麼事蹟,可是嚴格來說,我認真的工作了十八年,苦了我的家人,卻只是為了滿足我做獸醫的這份工作的熱愛,以及對動物權不平等的匡正。可是真要我寫我的事蹟,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是我的事蹟,我找了別人幫我寫,他倒是寫了一大堆....

以前我總覺得這些獎對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現在發現我也不過就是一隻普普通通的狗,一個獎的獎勵,可以滿足我十八年來的付出。

我的前妻以前老說我【你啊!一張謝卡就可以讓你活一年.....】,是的,一張卡片勝過一盒水果,因為我看得是那個心,回頭看看自己和狗沒有兩樣,還不是需要鼓勵,雖然這個獎和我不一定有緣,但是被提 名就已經是獎勵了,不管有沒有都不重要,最起碼這十八年的日子總算沒白過。我的命運波折,白手起家,沒有人支柱,什麼都沒有就是骨氣高,這種人最可憐,因為不懂得爭取,別人的一句感謝就足以讓牠再活下去。

這個獎,十八年來,我想都沒有想過,雖說我不在意,但是我仍然希望能得到,因為我想讓我父親在有生之年,能夠有一絲一毫的榮譽感,他已經八十四歲了,每天還陪著我媽到處逛到處走走,每天牽著我媽的手,幫她開車門...要說偉大,我覺得我父親比我偉大多了,因為他開啟了我的人生之門,以及我對動物的特有的溝通能力。我父親沒學過怎樣教小孩,卻會用鼓勵代替處罰,他開車被違規的摩托車撞,結果他不但沒生氣,還問別人有沒有事,還掏錢給對方,自己回來還要花錢修自己的車,他要的別人的【心存感謝】。沒想到他的影響,無形中成了我這輩子一直在做的事......以鼓勵代替處罰。

IMG_5494.JPG

從左到右:我父親--他二哥(我二伯)--他四弟(我四叔)

想到自己對鼓勵獎勵的渴望,對已死去或是離去的所有我愛過的狗和人都覺得愧疚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們對自己這樣的寬鬆,卻無法對別人寬容?

趁來得及的時候趕緊給他她牠鼓勵吧!

我也想回家抱抱我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