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很多也很少,很多是因為真的認識很多人,很少是因為我給朋友的時間很少,也因此有很多我心中的摯友,現在幾乎只有過節時的簡訊連絡。

這兩年來,我進出大陸無數次,對消費者講貓咪行為、講狗狗行為,對獸醫講動物行為、講醫院經營管理,跑了大半個中國,不知內情的人會羨慕說"真好",因為常常可以搭飛機出國,但是讓你來當我,就知道好還是不好了!當出國是為了旅遊度假,可能身體疲勞但是精神愉快,可是為了完成使命而出國,精神身體的壓力都很大。我住在台中,舉例來說,前幾天去成都,飛機只有晚上八點半的,我住台中,上班上到下午17;30,然後趕去高鐵,再趕去機場,到了成都機場已經凌晨0點了。排隊搭出租車到了酒店,放下行李、洗澡....到睡覺的時候,發現快3點了,隔天一早八點起床和邀請我去講課的人吃早餐談當天講課的行程和流程。講完課隔天又轉飛北京,因為再隔天要在北京講課。講課那天剛好是母親節後一天......連母親節都沒有在台灣過,這樣來來回回收行李、拆行李、趕飛機、回家、拆行李、洗所有帶出去的衣物,整理歸位....然後一週後,又要去另外一個地方,重複的模式,沒幾個月就累了。

在不同城市搭計程車(大陸叫出租車),司機態度都不一樣,對中國的感受特別深,我知道很多社會的模式會產生的行為模式是什麼,我知道行為模式的背後意義,畢竟我是學心理學的,我很能理解這樣的社會對我們台灣人的衝擊點在哪裡?我理解這些的必然性,但是理解可以讓關係更好,所以我的感受感觸特別深,有時候在台灣的公共場合聽到一些人大聲的說中國大陸的一切不好的時候,我看到的是一個尋求朋友注意力的人,大刀闊斧的讓眾人把焦點放在他的身上,果然是半瓶水...我還是沈默....

這也告訴您,聽到的不一定是真的,甚至於您看到的也不一定是真的,在我們對周遭妄下斷語的時候,真的應該多接觸、多理解,你才會看到事情的原貌,這點在對人的部份也是一樣的。

有時候我會在微論壇(如噗浪...)說我吃了什麼?或是我在哪裡?或是我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我希望我的好朋友知道,我們雖然沒有常常聚在一起,但是你知道我還好好的,特別是我的幾位知己朋友,我反而很少和你們一起出去玩樂,不是我不想,而是我選擇的人生路比較辛苦,這條路不好走,只能犧牲了我們的聚會時間,犧牲我的假期,把這些時間拿來做我想要做的事,我知道我傻,你們都覺得這種付出沒有掌聲(其實不是沒有,只是相對少),但是有座山擋在路上,必須有人去移,即使這輩子移不開,但是我一定會開出一條路。所以朋友們請你們體諒。我的言論有時候會被拆解解讀為別的意思,真的很無聊,吃個便宜的沙拉,有人說我吃大餐(你知道拍照效果一向比原物美嗎?)我懶得說,有人說我賺很多(因為常常出國),我也懶得說,其實我出去不花一毛錢......透過朋友從歐洲趁打折時買的行李箱,還退稅,精打細算的結果,還是被解讀為錢賺很多.....話說回來了,就算我賺很多,干你什麼事?你怎麼不去說馬英九蔡英文賺很多?這些政治人物哪個身家不超過一億?我真想罵人的說,我的戶頭只有流量!沒有重量!!這些人真是小鼻子小眼睛,難怪台灣不進步。

我一向喜歡低調,不回應輿論或是八卦,這不表示我都同意這些沒有營養的內容,我經歷過媒體的虛假,體會過人情的冷暖,還有原本好友的冷眼及誤解,我的人生在這兩三年來有很多的感受及改變,關心我的朋友們,特別是在豐原的失聯朋友、台南的老友、彰化的更老的老友、在新竹的、基隆的、還有台北的那些....希望你們知道,我是打不死的蟑螂,還活在這裡!我所有的出國講課,全是用自己的假期,該上班的我都照排班去上,所以你們老是約不到我,因為上班日沒空,放假日講課,有多的時間給自己家人都不夠了,所以請你們以後找我的時候,不要介意我的忙碌!(找我上班日來)

這三年看到台灣的錢已經不是淹腳目了,已經被採在地面了,反倒是中國,所謂不怎麼有錢的人都比你還有錢,幾年前搭長榮客艙去洛杉磯只要三萬多,現在你去查查,已經要五萬多了(都是含稅),也就是說,十年前領三萬多薪水的人,現在就算漲到五萬多,那也等於沒有加薪。十年前的房子才多少錢?現在呢?十年後呢?

我在中國看到很差的動物醫院,但是也看到很好的動物醫院,我看到努力學的中國獸醫,還有汲汲為贏的台灣獸醫,謾罵、攻擊、比價、競爭.......我真不知道台灣的獸醫未來在哪裡?我想不只是獸醫,很多行業都是一樣,因為這和人文有直接關係!

這些天我累了,等我屁放完了就又是一條好漢了!醫院今年正是開滿20年了,先點個名吧,當年和我同住在醫院裡的何X軒、張X生,雖然老友張X生車禍死了,但是你起碼今年給我回來看看.....太久沒見了快忘了你是誰了!來之前先預約,免得我沒上班你白跑!Dead Line 2011/07/10

還有名字有很多木的那位,我們一直約不上不是不重視你,你是我很好的知心朋友,別介意啊~

屁放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