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跟廠商訂醫療器材,是個很熟很熟的朋友,他送貨來順便聊了一會兒,他說「你怎麼不多開幾間?」「你看看那個xx醫院開了好多間分院,賺很多錢」、「你同學某某某也是啊,開好多家了,也賺很多也」、又說「你怎麼不賣東西?很多醫院都賣東西或是乾脆開成用品大賣場,因為寵物市場只有百分之十七(大約數字,確實的我忘了)是醫療支出,其他的佔多數」.......

IMG_3575.jpg

我當然不願意了,我說,人的一生就算給你一百歲,從現在開始,每過一天我們的日子就少一天,我不想為了賺錢,弄到自己沒有生活,也不想為了錢過得沒有意義,所以我不會輕易開連鎖醫院,一路聊著,不知不覺過了四十分鐘,診療台上還有一隻狗狗還在看診,那天剛好是新婚的徐醫師,我的廠商朋友又說了「你怎麼不開兩個診療室?這樣不是可以看多一點嗎?」,我回答他說:「你看看,從你進來醫院到現在,那隻狗還在看診,四十分鐘了,我們不趕客人,而且仔細慢慢看,因為我們的要求是品質,而不是賺錢。再說,萬一這時候,診療台上的狗狗需要急救,我們這些醫生和護士可以直接上去協助救治,所以我們不會開兩個診間的」。他接著說:「對啊,我看你們才是真正在看病的醫院,台灣要走到家家醫院都和你一樣,我看不可能......」。他又說「每次看你都開開心心的,可是我去你那位賺錢的同學那裏,他就一直猛抽煙,我感覺他的壓力很大....你們就不會,每次來都覺得很開心」

開玩笑,也不搞清楚,這家醫院是有生命有文化的,不會為了錢做改變的,我現在越來越可以體會我們醫院有多好,雖然不是每一隻動物都救得起來,但是我們不只是上班的時候盡力,我們一直都很努力,年紀越大,越能體會,什麼是為了錢工作,什麼是為了興趣而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